Khirsch(学业繁忙,更新随缘)

我能否将你比作夏日

【赫卡蒂×女局】暴风雨之夜

  赫卡蒂生贺

  全文5182字符

  用餐愉快↓

————————————————————

  当暴雨如注,淋透一座城时,我关紧了门窗,听不见任何声音;当洪水泛滥,灌满一间屋时,我敲坏了门锁,看不见任何道路。

·

  “局长,蛋糕是什么?”

  你从办公桌上惊醒,因为条件反射弹起的左腿膝盖结结实实撞在了桌沿上,你下意识去捂住疼痛的髌骨,偏移的重心却拉着你连人带椅子摔在地上。甩起的右手碰到文件夹,将离你很近的东西全部扫倒,白色的纸张扬起,一张张散落开来,掉在漆黑的地板上,一个精致的小铁盒也滚落在你的肩膀边,砰地一声砸出你精心放在里面的宝贝。

  铁盒里是一张又一张的糖纸,大小花纹各不相同,全都被你仔细捋去折痕,按颜色排列整齐,但现在它们尽数撒在你的脸上,玻璃纸令你的脸有些刺痒。可你好像并不急着起身,只是仰面躺在地上望着办公室天花板上的灯管,白光透过盖在你眼睛上的糖纸显现出深浅不一的粉色,你吹落这些“彩色的宝石”,扯起嘴角笑了笑,却感到光变得逐渐模糊。

  你猛地起身,终于忍不住掩面哭泣起来。那些美丽的,可爱的糖纸就这样被你捏在手心,折出更深的痕迹。

  禁闭者都认为你很反常。起初,大家只是会在早上起来时于自己房间的门口发现一颗糖果,年龄大的禁闭者都将这当作是你的什么小玩笑,而年龄小的禁闭者则表示很开心,开始期待起第二天的“礼物”。果然,第二天,门口出现了两颗糖果,之后,是三颗,四颗,五颗,六颗......直至小禁闭者们也开始感到不对劲的数目。

  “喂,笨蛋你最近是怎么回事啊,诶呀不对,我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可你!”

  你在路过禁闭者房间时被编号为九十八的禁闭者拽住了外套,她皱眉看着你,而你不小心踢倒了她门前的糖果小山。

  “海拉,只是一些糖而已。”

  “就是因为这些......”

  她看着你的眼睛,突然不说话了,而后松开拽住你衣服的手,退了几步。

  “如果不喜欢那我明天换其他口味。”你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表情,应该是在笑吧。

  “......”

  你径直向办公室走去,全然不顾其他禁闭者看向你的眼神,你的身后是冰冷的牢房和堆积的糖果,有盏灯坏了,在忽明忽暗的闪烁下,这里就像滑稽的舞台,本不该存在的景象皆由你一手创造,那么那天的事情也是你......不,什么都没有,你走到办公室前,摁下门把手的瞬间,你好像突然不记得自己刚才在想什么了。

  禁闭者都知道发生了什么,究竟发生了什么呢?

  你翻出采购办的账单,上面是你近期拼命购物的罪证,彩色水果硬糖购进几千颗,而相较而言数量稍微正常一些的是什么巧克力,棉花糖,软糖之类的,加起来恐怕也有几百枚。你死死盯着面前的一方屏幕,在反复退出重进后终于再次点开购买终端,继续下单一批糖果,你希望有谁能来阻止自己,就像刚开始自己疯狂噬糖时被医师狠批那样,或是被副官发现乱买东西的提醒,可一段时间后她们都默许了你的行为。

  如果是她,她会怎么说呢?也许她什么都不会说,只是注视着你,而你会塞给她很多糖果。

  “赫卡蒂......”

  你以囫囵吞枣般的态势咽下一颗草莓味的糖,你甚至祈祷它能卡在喉咙那里,但你失败了,甜蜜的自杀让你猛咳起来,你再一次将办公室搞得一团糟。

·

  赫卡蒂对你产生了一些她不太理解的感情。

  你认为这是青春期的正常现象,你知道因为一些实验剥夺了这个孩子的感情,所以当赫卡蒂产生部分感情甚至开始萌动其他感情时,你是欣慰万分的。

  起初你觉得这只是因为你总和她待在一起的依赖感让她萌发了特别的感情,青春期的这种感情很是变化莫测,你想着过段时间也许会好一些,直到这个小姑娘在某天晚上睡觉前,你在床边给她讲完睡前故事后突然亲了你一口,你觉得这时务必要和她认真谈一谈了。

  “赫卡蒂。”

  “局长,我在。”

  小姑娘脸上面无表情,但当你注视着她的眼睛超过三秒钟后她就会默默看向一边。

  你双手反复交握又松开,思考着该说些什么,半晌,你决定先摸摸她雾蓝色的毛茸茸的头顶。

  “赫卡蒂,可以告诉我你刚才为什么要那样做吗?”

  “故事书上写着,在结局时他们会亲吻对方的嘴唇。”

  她说得一本正经,你真想捏捏她的小脸。

  “那么赫卡蒂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吗?”

  “我不是很明白,但我只想对局长这样。”

  赫卡蒂往你怀里靠近了些,你轻轻拍了拍她的后背,柔声说道:“这种感情我们一般称之为喜欢,赫卡蒂是喜欢我吗?”

  “喜欢?嗯......我喜欢局长。”

  她银灰色的眼瞳注视着你。小姑娘依然是面无表情,但你能隐隐约约在她的眼睛深处看见那份真挚的执着,你顺势抱住了她。

  “我知道了,但赫卡蒂现在年龄还太小,不可以随便亲吻别人的嘴唇。”

  “没关系的,我不会对别人这样,我只喜欢局长。”

  这次你终于忍不住笑了起来,“好,我们赫卡蒂真乖。”

  离开房间前,你再次揉了揉赫卡蒂那毛茸茸的脑袋。

·

  “局长,蛋糕是什么?”

  那是某一次前往新城的任务,上面允许你带一名禁闭者外出,你决定趁机带着这个十三岁的小姑娘出去转转,这个年纪的孩子本应该对很多事物充满好奇,你希望她能更活泼一些,至少这次多给她买点她喜欢的东西。

  除了糖果和画画,你还不知道赫卡蒂会不会喜欢什么其他东西。

  任务完成得很顺利,比你预想的要早很多。在出任务前,你特意申请了一堆能确保禁闭者正常出入新城的文件,鉴于赫卡蒂一直表现良好,你成功得到了批准,因此现在可以和她在街上随意行动,看着赫卡蒂走在你的前面,你不禁想到如果她只是一个普通孩子该有多好,不用每天躲在阴暗的地下,可以肆意享受自然的阳光,真实的微风和清新的雨雾。

  “唉。”你下意识叹了口气。

  “怎么了,局长?”即便只是细微的动静,赫卡蒂还是转过身来担心地看着你。

  “没什么,赫卡蒂,我们去喝点东西吧。”

  你牵起她的手,在一个饮品店外的露天散台处坐下,你给赫卡蒂买了一大杯草莓牛奶,自己则只是看着她,小姑娘喝得很快,看来她很喜欢。你们谁都没有说话,直到几点从天而降的水露滴在木板桌上。

  “局长,下雨了。”

  你抬起头,云层渐厚,雨滴从淅淅沥沥过渡到瓢泼密集,你拉着赫卡蒂躲在饮品店对面蛋糕店的大遮阳伞下,逐渐变暗的环境衬着橱窗越发温暖透亮,你发现赫卡蒂看着那一个个精巧的小甜品入了迷。

  “赫卡蒂,你想买一个吗?”

  “局长,这是蛋糕吗?蛋糕是什么?”

  你想起来赫卡蒂可能从来没有吃过蛋糕,以前根本不会有人给她买这些。你告诉赫卡蒂在生日等一些特殊场合人们会买蛋糕来庆祝,当然平时想吃也可以买。

  “那么赫卡蒂,你想买一个吗?”

  小姑娘看着你,眨巴了两下眼睛,而后告诉你她想在生日的时候吃,你答应了她。

  “局长,我能再买些水果硬糖吗?”

  待雨逐渐变小后,赫卡蒂拉了拉你的衣袖。

  “是之前买的那种吗?”

  “是用玻璃纸包着的,我喜欢那些糖纸,它们很漂亮,像彩色的宝石。”

  “当然可以。”

  你为赫卡蒂买了很多糖,全部放在一个小铁盒里。

·

  那同样是一个雨天,三月十六号的下午,上面派来的研究人员递给你一份体检表数据,是关于赫卡蒂的。

  “和上次一样吗?”

  “是的,例行检查,和以往一样,我们会把她接走,晚上再送回来。”

  “我知道了。”

  你准备去告诉赫卡蒂这件事,转身前,你再次仔细确认过,那份体检表没有什么端倪,和前几次的内容一模一样,你是对他们抱有警惕,但每次都没有问题,其他禁闭者也接受过,这确实是正规的体检。因此一段时间后,你将赫卡蒂带了出来,但小姑娘紧紧握着你的手,不愿离开。

  “怎么了,赫卡蒂。”

  “局长,我......”

  “没事的,赫卡蒂,只是体检而已,放心去吧,我等你回来。”

  “我明白了,局长。”

  赫卡蒂慢慢松开你的手,上车前,她又回头看了你一眼,你轻轻笑着,对她招了招手,而后目送车子离去。

  突然,你想着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去给赫卡蒂买她想吃的蛋糕,你以高效的速度处理完工作,驱车前往新城,直奔那个蛋糕店,还好门店没有打烊,你差点以为因为这越来越大的雨,店家会提前关门呢。

  “小姐,是只要这个奶油蛋糕吗?”

  “对,麻烦多在上面放些新鲜草莓,再帮我写点祝福语吧,就写生日快乐,用粉色的字。”

  “好的,欢迎下次光临。”

  你提着蛋糕走出蛋糕店,心情十分好,即便是暴雨天也没有影响到你,你将蛋糕放在副驾驶座上,透明的包装盒很是精美,你已经能够想象到那个小姑娘在看见蛋糕时会是什么表情了。

  “啊,她好像还是不怎么会笑呢,可我很喜欢她的眼睛。”

  你悠闲地开着车,听着雨声冲刷路面的声音,但一段时间过后,你突然感觉有什么东西消失了,心跳漏了一拍,在一声惊雷过后,你骤然意识到了不对劲。

  “赫卡蒂!”

  你忽地想起来今天是什么日子,难怪当时赫卡蒂不愿放开你的手,你警惕着每一次却唯独没有怀疑这一次,你犯下了一个巨大的错误,是你将赫卡蒂推向了深渊!

  她实在是太听话了,没有拒绝任何人也没有拒绝你,尽管那并不是你给她的命令。

  你开始猛踩油门,一路狂飙,雨水带着泥飞溅起来,你不顾一切地在车流间飞速穿梭,甚至在开到米诺斯危机管理局门口前,你差点直接怼到柱子上。

  几个一起接受体检的禁闭者站在离你不远的地方,他们还没有下去,身边是几个小时前你见过的那些研究人员,见你摔门向这边走来,没有人敢出声。

  “怎么回事!”

  你抓住其中一位研究人员的衣领,等着对方表态,但对方只是摇摇头,于是你推开他换下一个人来问。

  “请您冷静,米诺斯的局长,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这样,那个禁闭者她,她......总之,您可是看过体检表协议书的,有什么意外全由个人承担,是您亲笔签的字。”

  “以前可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问题,我凭什么不能怀疑是你们暗中做了手脚?这只是个体检而已,体检!为什么会这样!”

  你完全无法冷静,忍住没将攥紧的拳头挥到对方脸上已经是你最大的克制。

  “总该给我一个交代吧,至少让我看看她。”

  “抱歉,她不能留在这里,上面要回收。”

  “回收?你们当她是什么?你们当她是什么!”你听见自己的声音因为极度愤怒而发颤,你狠踢了一脚身边还未熄火的车,冰冷的后车灯撞上焦急的雨针,排气口腾起的热气映着你发青的面孔,喧嚣的风刺痛着你的鼻腔。

  你终究是没忍住,一拳砸在对方脸上,研究人员一个趔趄滑倒在地,你伸手揪他起来,还想继续补上几下,却被身边的人紧紧拉住。没人料到你真的会出手,也没人见过你这副样子,你们扭打在一起,在倾盆的大雨中,活像一出热闹的悲剧,而你是故事的主人公,那个最悲情的角色。

  你切身体会到瞬间跌入谷底是什么滋味。

  几个研究人员挣脱开你,逃也似的坐上车飞奔离去,你的直觉告诉你赫卡蒂还在车上,就算她已没有了生命体征,你也不想让他们就这样带她离开。不会有下一个赫卡蒂了,你深知这一点,因为无论如何,赫卡蒂的灵魂都是独特的,她是唯一的,不可复制的独立个体,不是什么可以被随意更换替代的消耗品!

  你驱车追赶起前方逃离的黑色面包车,你的白色的车身此时就像出膛狙击的子弹,你瞬间有了同归于尽的念头,绝不能放他们走。

  你真的这么做了,当你撞向车的侧面时,你看见了躺在后座的赫卡蒂,她是那么的瘦弱,你从没见过她这样,但很快你也什么都看不清了,副驾驶座的蛋糕砸在车前窗玻璃上,飞溅起的奶油和玻璃混着雨水打在你身上,你的视野猩红一片,但你此时感到异常满足。

  在意识彻底涣散前,你捧起尚且还较为完整的蛋糕碎块,跌跌撞撞地晃到因挤压而变形严重的车门前,你牵拉起车内女孩纤细而发直的手指,跪在泥泞的水洼里。

  “赫卡蒂,我给你买了蛋糕。”

·

  “轰隆!”

  你从办公桌上惊醒,因为条件反射弹起的右腿膝盖结结实实撞在了桌沿上,你下意识去捂住疼痛的髌骨,偏移的重心却拉着你连人带椅子摔在地上。甩起的左手碰到文件夹,将离你很近的东西全部扫倒,白色的纸张扬起,一张张散落开来,掉在漆黑的地板上,你放在桌上的电子闹钟也滚落到你的肩膀旁,上面显示着三月十六号二十三点五十四分,你猛地抓起闹钟,坐起身来。

  “这是什么情况。”

  你晃晃脑袋,走到窗边拉开窗帘,房间外的模拟天气是同步于地面上真实天气的,你看着雷鸣和暴雨,一时有些恍惚。

  “局长。”

  熟悉的声音从你身后传来。

  “赫卡蒂!”

  你连忙转身。

  “局长,你怎么了?”

  雾蓝发银灰瞳的女孩站在办公室的门口,在看清她是赫卡蒂后,你直接冲上去紧紧抱住她,女孩稍微愣了一下,也往你怀里靠了些。

  你抑制不住地颤抖,分不清这里是梦境还是现实,你一遍又一遍地念着赫卡蒂的名字,你希望现在这里的一切都是真的,不是那个破碎的痛苦的潮湿的冰冷的暴风雨的夜晚。

  “局长,是我,我在这里。”

  你抬起头,当眼眶中流转的朦胧滑落后,那个可爱的小姑娘确实真真正正完完整整地站在你的面前。

  “局长,梦魇告诉我你做了噩梦,不要担心,我一直都在。”

  你什么都没说,只是继续抱着赫卡蒂,直到听到电子表零点的报时,你才慢慢放开她。

  “赫卡蒂。”

  “局长,我在。”

  “能多陪我一会儿吗,我害怕雷声。”

  “局长也会害怕雷声吗?”

  “是的,我非常害怕。”

  你揉揉女孩毛茸茸的脑袋。

  “还有一件事,赫卡蒂。”

  “我在听,局长。”

  “早上起来后和我一起去买蛋糕吧。”

·

  当暴雨如注,淋透一座城时,我关紧了门窗,听不见任何声音,你却为我添起篝火,于是,我再次听见世界;当洪水泛滥,灌满一间屋时,我敲坏了门锁,看不见任何道路,你却向我伸出双手,于是,我再次目视前方。

  “生日快乐,赫卡蒂。”  

评论(8)

热度(13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